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环保从娃娃抓起

2020-07-08 15:03

  垃圾是错放了的资源,垃圾会污染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随着大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7月6日,繁昌县新港镇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 

 

  孩子们一边观看垃圾分类动画一边和老师问答互动 

  活动,孩子们观看了垃圾分类主题动画片。可爱的卡通动画片格外吸引孩子们得眼球动画从垃圾分类的概念、意义、如何进行分类方面介绍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相关分类知识。现场的老师通过你问我答、答对有奖等有趣的互动形式,寓教于乐地让小朋友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趣味游戏 

  共建和谐美好绿色家园,不仅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通过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活动,孩子们深深地体会到了环境对于大家的重要性,知道爱护环境、倡导垃圾分类学校在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中,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而且让学生紧密联系生活,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文明的种子,引导他们争当环保小卫士。(殷方荣)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