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市花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汛情紧急 志愿先行

2020-07-08 15:35

  7月7日12时,芜湖市防汛等级由III级提升到II级,花桥镇多处圩埂水位告急,防汛战役迫在眉睫。针对当前紧急汛情,花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开展防汛志愿服务工作。 

  全镇实践所(站)根据防汛要求,针对当前形势,迅速召开紧急会议传达上级防汛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作好防汛预案,争取在第一时间做好防汛志愿服务工作部署。 

  各村(居)实践站围绕防汛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加入“打桩队”、“巡逻队”、“抢险队”、“值班队”等四支防汛志愿服务队伍,将具体工作细化,落到实处。为尽快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巾帼等志愿者的力量,实践站及时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通讯渠道,广泛宣传防汛志愿者招募信息,镇域内的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均努力克服家中大小困难,纷纷响应。许多志愿者的孩子今年高考,但他们仍然不忘防汛任务,都表示孩子考试完,将立即归队,做好服务。已经在岗的志愿者们表示,请将要归来的同志们安心做完手中工作,他们会全力坚守,一定会战胜汛情中的一切艰难险阻。 

 

 

  目前,花桥镇实践所(站)的所有志愿服务队已配合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圩堤薄弱环节,将全部圩堤集中大规模力量完整排查了一遍,全面登记了新老排查问题,为防汛阻击战做好准备。在夜间防汛期间,志愿者们会抽空坐在一起将手头的防汛工作再从新梳理一遍,并组织周边广大防汛群众集思广义,查找防汛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工作重点、难点,坚决克服改正,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防汛任务紧急且艰难,花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积极组织志愿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克服“小我”困难,奋勇争先,团结协作,积极配合镇村工作人员带领广大群众将新冠肺炎防控的成功经验带到防汛工作中来,完成各项任务,战胜各种艰险,迎接新的更大的胜利,确保打赢这场防汛保卫战!(史承华、罗俊、张倩)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