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三到位”做好转移工作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0-07-09 08:44

 

 

  受持续强降雨及陈村水库泄洪影响,7月6日23时至7月7日7时,漳河水位由14.99米上升至15.59米,超警戒水位1.59米,为保证县城正常泄洪及高考顺利进行,7月7日上午7时,南陵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组织幸福闸淹没区19.41米以下人员转移,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镇防指紧急组织幸福闸淹没区人员安全撤离。 

  宣传到位,劝导转移。由于老年人比较多,很多人不愿意转移。为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三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们与热爱村两委干部们一起走村入户,挨家挨户宣传群众转移要求,积极劝导群众及时转移,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统一安排车辆接送,多数群众在劝导下自行转移撤离至安全地带。 

  包保到位,帮助转移。对于少部分不愿撤离的群众,镇防指紧急召开会议,调度镇机关干部前往热爱支援,分组入户做通群众思想,帮助群众做好转移撤离准备工作,截止7月7日18时,淹没区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区域。 

  服务到位,安置保障。为妥善安置好转移撤离群众,镇防指在峨岭完全小学搭建临时安置点,并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排志愿者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志愿者24小时轮班值守,全力保障被转移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