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牛埠镇:防汛救灾保民生,文明实践在行动

2020-07-09 09:37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天气影响,牛埠镇防汛形势严峻在镇党委、政府的指挥下,牛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迅速行动,积极支援防汛救灾工作。根据防汛指挥部划定区域,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5个防汛指挥所值守,全方位投入到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中。 

  抢险志愿队将安全送到万家。暴风骤雨之时,他们冲在防汛第一线。水泥路被雨水淹没,他们蹚水树立警示标牌;排水管道被堵,他们用手清理树枝、石块;河水漫过堤坝,他们立即协助民工加筑子埂……协助巡埂人员值班巡查,排查防汛隐患、转移安置、后勤保障,他们将安全送到万家。 

 

  党员志愿队将初心送到一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牛埠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靠前指挥,亲自跟进抓落实、协调人员安置工作,全体机关干部下沉一线。7月7日,竹丝湖畔的大兴圩出现险情,副镇长李向东、人大副主席郑增义、临湖村副书记胡俊宜毫不犹豫跳进崩塌堤坝的水里,打桩护堤。等险情控制住后,面对群众的赞誉,他憨厚的笑道“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党员干部高擎党旗,留守防汛一线,以自身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汛救灾“铜墙铁壁”。 

 

  医疗志愿队将服务送到身边。牛埠镇以就地就近、便民安全为原则,优先选择蔚山小学、安桥小学为安置点。在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的同时,镇卫生院院长李江明带领卫生院志愿服务队入驻临时安置点,对安置点进行定点消毒杀菌,为安置群众测体温、量血压、拉家常、疏导群众压力,保障受灾群众的健康卫生。群众们笑着跟白衣天使们说:你们服务的这么周到,我都想在安置点上多住几天了! 

 

  爱心志愿队将温暖送入心怀。自进入汛期,牛埠镇党员干部群众不分昼夜地坚守在圩堤一线。7月8日下午,枫林爱心志愿者郑洁自费购买物资,为昼夜坚守在防汛抢险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送爱心、送清凉,送去了一份人民群众的谢意。郑洁表示:感谢防汛人员的辛勤守护,希望通过物资慰问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 

 

    牛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者风采,让志愿服务成为牛埠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牛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协助党委政府继续做好防汛备战工作,将志愿服务的旗帜飘荡在埂上堤下,让文明实践的火闪耀在田头心间刘琼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