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荻港镇:防汛一线党旗飘扬 文明实践谱写华章

2020-07-10 10:28

  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丝毫不能松懈。连日来,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续强降雨影响,芜湖市河流、水库水位持续上涨,长江芜湖段及多条内河超警戒水位。繁昌县荻港镇认真贯彻落实防汛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及防御工作,全镇上下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狠抓责任措施落实,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防汛一线党旗迎风飘扬 

  党旗“飘”起来。汛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长江水位超警戒线以来,荻港镇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旗插在防汛抗洪的最前沿,号召、组织、带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在一线,全镇党员干部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筑起一座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钢铁长城。 

 

  党员佩戴袖章参与一线防汛 

  袖章“戴”起来。党员在防汛工作中要佩戴党徽袖章,亮出党员身份,让“有困难,找党员”的理念深入人心。巡堤人员要统一佩戴袖章,坚守岗位。要坚定理想信念,兑现入党承诺,建立责任段,划出任务区,坚持驻守一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防汛应急照明亮起来 

  灯光“亮”起来。为确保夜间防汛巡查值守抢险等工作正常开展,实时掌握各圩堤情况,荻港镇积极组织力量,在庆大圩、荻浦圩、苏保圩、芦南圩等所有堤段上每隔60米安装应急照明灯,截止目前各堤段陆续架设应急照明灯300余盏,为打赢这场防汛抗洪硬战做足了准备。 

 

  防汛一线帐篷搭起来 

  棚子“搭”起来。连日来的强降水及上游来水导致江河水位持续上涨,繁昌县启动防汛二级应急响应,荻港镇积极响应,紧密部署,分别在庆大圩、荻浦圩、苏保圩、芦南圩等所有堤段上搭建19座临时帐篷,明确责任堤段,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坚持每天上堤督促检查,值班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险并做好记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24小时进行大堤巡逻 

  大堤“巡”起来。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的政治任务,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以战时状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明确应急措施,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巡逻制度,认真执行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对重点防汛地段、低洼易积水地段、沟渠河道、村民住房以及独居老人住房开展多频次巡查,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董可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