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龙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启“党员干部+志愿者”模式,筑起防汛“安全网”

2020-07-10 15:04

  目前正值主汛期,全市普遍频繁出现强降雨过程,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龙湖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启“党员干部+志愿者”模式,筑起防汛“安全网”。 

  街道各实践所(站)均组织人员上堤巡视,组建巡逻队,日夜不间断开始巡逻,防止险情发生。为全力防洪抗讯,龙湖街道开启“干部带头+党员响应”模式。

  党员干部带头冲在防汛抗洪第一线 

  7月8日下午,龙湖街道长江指挥分所值班人员在巡查时发现北大滩外护圩堤埂的部分低洼处出现了江水漫堤倒灌现象,及时逐级报告至街道、区防指,迅速调运应急抢险物资,组织机关、村居党员干部上堤抢险,在大型机械无法到达现场的情况下,仅用了不到2个小时,就人工完成了对浸泡埂堤分段铺设彩条布等工作,确保了埂堤安全。龙湖街道的党员干部群众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防汛的“安全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加入防汛抗洪队伍中 

  西湖村骆正康69岁,1966年入党,他主动加入到防汛抗洪队伍中,传递沙袋、挖土这些年轻人都吃不消的体力活他干起来格外用力,积极参加巡埂,偶尔休息时还处理防汛指挥所站点的垃圾,默默无闻。 

  杨村党员杨良元,68岁,1976年入党,在防汛工作启动之初,他就来到村部要求主动加入到村巡堤队伍中,村里考虑因年岁较大,想安排相对轻松任务给他,可他极力反对,主动要求对漳河二台和圩堤巡查,及时发现问题上报处理。他曾参加峨溪河抢险,有丰富的经验,平时他也积极指导其他队员。 

  彭村老党员方昌锦、退伍军人洪海洋,两人从最初开始防汛以来,一直坚守岗位,积极配合村干部工作,尤其是漳河达到警戒水位以来,两人一直积极主动巡堤查险,值班频率也远远高于其他群众。(苗荃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