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保定街道:“三支队伍”筑牢防汛“连心堤”

2020-07-10 15:32

  防汛减灾保民生文明实践在行动连日来保定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行动保定新城社区“三支队伍”深入防汛一线穿梭在长江大堤以及小区里密切关注汛情、天气预警信息排查安全隐患全方位助力防汛工作 

 

  初心党员队伍筑牢防汛红色 

  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将汛情作为命令,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组织开展防汛工作,用钢铁意志在防汛一线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红色堤”。 

  社区责任堤段,社区党员自告奋勇加入防汛队伍,他说:在这汛期,作为党员更应该带头参加防汛工作党员志愿者们24小时不间断的在大堤巡视检查,积极配合开展灾情、灾害隐患排查,宣传防汛知识,在存在隐患的重点地段设置警示牌、警戒线,并及时将情况与居委会沟通汇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作用发挥一线、党旗一线高高飘扬。 

    

 

  “同心”志愿者队伍护牢“安全园” 

   为切实做好汛期雨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保定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家园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等开展雨后环境卫生清洁大行动。

     在社区辖区内,志愿者们拿起锄头、铁铲、扫把等工具,对小区道路、地下室积水、积存垃圾、淤泥等开展清理,助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齐心”民兵队伍筑牢防汛“迷彩堤” 

  “今天在防汛形势严峻之时,我们主动请战,参与防汛护堤行动,我们将听从指挥,绝不退缩。”保定新城社区民兵陈正好坚定的说道。 

  社区组织民兵加强值守,及时了解雨情水位的实时监测,密切注意动向,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与街道防汛部门联系,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做到24小时手机不关机,保证通信畅通、应急处置迅速。(谢晓薇)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