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战“汛”魔 不放松

2020-07-10 15:56

  暴雨袭,水位涨,汛情急。自汛期以来,三山区三山街道全面布置防汛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带头彰显初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闻“汛”而动,全员不惧风雨坎坷,“驰驱”在防汛前线。 

  袖章“戴”起来,确保群众心安。“我们是党员,我们带头上”。面对汛情,三山街道党员志愿者率先戴起红袖章,全力“护航”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党员志愿者在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组织下对辖区内三无人员、独居老人户、留守儿童户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降低雨情对他们的生活影响。村(社区)“两委”干部加大对辖区老旧住房、地势低洼处、存在地质灾害风险等关键场所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拉出安全警示,尽全力降低恶劣天气对村民产生的影响。 

  大堤“巡”起来,践行初心使命。“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随着重点水域水位持续上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号召各类志愿者参与防汛值守工作。6日下午,漳河大堤上9处防汛帐篷搭建完毕,由80余名男性志愿者组成的巡堤队伍集结完毕。24小时值守,每2小时一次拉网式巡堤,做到巡逻不断线、不漏点。同时将22张折叠床、编织袋、铁锹等防汛物资及人丹、蚊香等防暑降温物品送到防汛一线,全力做好巡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党旗“飘”起来,彰显为民恒心。“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群众所需,我们即到。汛期过程中,多处出现道路积水、塌方等内涝问题,各村(社区)第一时间上报街道防汛指挥办,并立即组织防汛应急队伍、小区物业进行现场处置。6日暴雨,孙滩小区部分地段出现积水,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第一时间携带2台抽水泵冒雨抢排积水,因处置及时未造成积水进入居民家中。主动作为,“汛”速解困,三山街道广大志愿者在防汛排涝一线彰显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献出了一份力,奉献了一份爱。 (周燕宏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