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新港镇: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文明实践丰富乡村文化生活

2020-07-13 09:32

  7月10日傍晚繁昌县新港镇克山村农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锣鼓喧天,好不热闹,男女老少竞相争坐戏台前,喜笑颜开,一场别开生面的“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在村民们的欢声笑语中上演了。台上演员专业而又投入,台下观众专注而又开心,掌声不断。精彩大戏《姐妹换嫁》、《天仙配》、《牛郎织女》等脍炙人口节目轮番演,内容丰富,深受群众欢迎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戏曲经典、文化大餐。 

  戏曲演出现场 

  本次“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先后来到新港镇新东村、克里村、克山村,诸多优秀传统黄梅戏曲精品,通过日常家庭伦理故事,把美好家风、文明乡风等优良传统思想传播给观众,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文明力量。“这么精彩的戏曲现在很难看到了,送戏进万村活动就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让我们农村人也能享受到城里人的文化大餐”村民大爷看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直到所有演出节目结束后,村民们仍对戏台恋恋不舍,都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开展 

  老百姓看的津津有味 

  本次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推进基层文化建设的同时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营造文明乡风、建设文明新港注入了内在动力。(周维荣)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