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县湾沚镇:让青年志愿服务在防汛一线落地开花

2020-07-13 10:03

  受长江上游来水和连日的强降雨,湾沚镇水位持续上涨,自7月7日14时起,湾沚镇启动全镇防汛Ⅰ级应急响应。湾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积极响应组织志愿者开展防汛抗洪志愿服务活动。 

  全镇2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体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投入到防汛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担当。 

  主动请缨,巡埂不敷衍 

  张震,蟠龙社区大学生党员,面对洪水他没有退缩,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选择迎难而上,主动到社区请求上圩参加巡埂。他说:“虽然我还是一名学生,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有所担当,作为党员要有奉献精神。”来到昭义圩永兴站,张震与社区干部和社区党员一起拿着铁锹穿着雨靴在圩埂上一丝不苟的巡埂值守着。 

  烈日暴晒,坚持不撤退 

  杨子豪,安徽警官学院学生,7月7日上午新丰村组织党员和志愿者在撇洪沟修复溃口,杨子豪主动加入到队伍中,装填沙袋,搬运沙袋。对于没有干过重活的他来说,高温加上烈日暴晒,干一会他就觉得头晕,有点中暑的感觉了,白色的T恤也沾满了污泥,但是他一直咬牙坚持到成功修复溃口才离开。他说:“防汛抗洪是每个大学生应该做的,更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担当起的责任。” 

  父子上阵,退伍不褪色 

  湾沚镇老村村在校大学生杨港,今年24岁的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大学放假回家后,得知家里汛情形势严峻,父亲杨国民参加防汛抗洪几天都没回家了,杨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面对汛情他义不容辞,他说:“作为一名军人,保卫国家和人民是我的使命,防汛抗洪我要和父亲一起参加防汛。”于是和父亲商量主动要求到昭义圩修整昭义圩防汛通道。 

  “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汛情无情人有情,在湾沚镇防汛第一线还有着很多的感人画面,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担当精神。抗洪防汛仍在继续,志愿者的身影仍在圩堤上闪烁,他们协助着各圩口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工作,让文明实践在防汛一线落地开花。(张红宝)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