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花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防汛一线筑起红色“防护墙”

2020-07-13 10:33

  连日来的强降雨天气,水位持续上涨,汛情形式紧张,花桥镇五四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正坚守在阵地积极应对汛情。继疫情防控阻击战后,他们再次冲锋一线,在新连圩五四段筑起红色城墙,守护着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志愿者们同心协力,共同应对危机,充分发挥了作用,凝聚力变得更强,积累了应对重大事件的经验。五四村防汛攻坚战打响之际,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志愿者骆祟升接到电话后,迅速从县城赶回老家,已经连续十多年参加防汛工作的他有着丰富的经验,责任心强。像骆祟升一样的志愿者纷至沓来,机动待命,等候调动,为五四村防汛工作提供了充足的人员保障。 

   人有了,如何才能将作用发挥最大化?“芜湖好人”、实践站负责人陶传东召集大家坐在一起集思广益。志愿者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建言献策,最终制定了严格的“4+1+1”巡逻制度,即4名志愿者、1名镇驻村干部、1名村干部为一班,共4班,每隔一小时出发一班,4班一循环,24小时巡堤查险。所有人呈“一”字型排开,严格按照“四到”、“五时”、“三清”、“三快”执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 

   7月份的天气变幻无常,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克服重重困难,毅然坚守阵地,毫无怨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很荣幸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在各个岗位上奉献了一份力量,今年的防汛工作,我们将更加义不容辞,团结一致,险情不除,我们不退!”志愿者张后明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正是有了许许多多像他一样甘于奉献的志愿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凝聚力、战斗力才会变得更强。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道道红色“防护墙”穿梭在五四村的堤岸上,不畏险阻,风雨兼程,为群众安危保驾护航!(施翔)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