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防汛一线提供坚实保障

2020-07-13 17:00

   当前正处汛期的关键时刻,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街道防汛工作的统一部署下,听从指挥积极配合,组织志愿者到防汛一线去、完成物资的配备供应、对一线人员提供医疗服务,为防汛一线提供坚实的保障,牢牢拎紧防汛责任链不放松。

  人员上堤,防汛一线力量充实有保障。为配合做好防汛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集结志愿者加入到防汛大军中来,一方面配合村居对辖区内三无人员、留守老人和儿童户等弱势群体进行走访,对危房进行登记排查,对需要转移的人群进行转移安置,加大对地势低洼处、存在地质灾害风险巡查频次,不漏一处风险地带,将安全隐患和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主动加入到小江埂和漳河大堤等防汛一线,充实防汛力量,对已经塌方处加强巡查,将警示牌设置到位,结合文明创建督查,将其作为督查重点,同时利用晴天配合做好路边杂草垃圾等清理工作,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 

 

  物资上堤,防汛一线物资供应有保障。为防汛一线能有坚实的物资保障,满足防汛救灾工作的需要,三山街道提前备齐备足防汛救灾物资,保证在抢险救灾时能及时用得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物资的运送和防汛帐篷的搭建,6日下午,完成漳河大堤上9处防汛帐篷的搭建,22张折叠床、编织袋、铁锹等防汛物资也配送到位,运送砂石约80吨,小江埂多处塌方,用掉彩条布40卷。同时配合做好各类防汛物资库存的清查、盘点,强化措施把防汛物资管理工作做好做细,不留隐患,保证防汛物资拉得出、用得上,做到及时供应,万无一失,全力做好巡堤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医药上堤,防汛一线人员健康有保障。及时发现和消除在艰苦的防汛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隐患,7月10日,三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秦正玉同志主动请缨防汛一线人员送医送药,给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干部群众提供医疗保障。年过花甲的秦正玉既是一名志愿者,也是一名老村医老党员,热心肠的秦医生总想会防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考虑到近期气温持续升高,预防中暑等高温病症十分重要,便利用自身所长,自带十滴水、人丹、风油精、酒精等防暑防蚊药品,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一起,到天桥村小水影和漳河防汛点发放给防汛一线人员,为他们测量血压,告诉他们高温下如何注意万一中暑如何使用药品自救等。  (戴萍萍)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