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姚沟镇:“汛”猛行动,红色卫士坚守安全第一线

2020-07-14 09:19

  汛期以来,姚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秉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按照先前周密工作部署,根据水情状况,适时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线奋战,争当防汛减灾的排头兵。凤凰颈闸下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且持续上涨,五洲、太白部分群众主动选择留下参与防汛抢险工作。他们埋头清障,以便及时发现渗漏、滑坡、管涌等险情。他们扛起沙袋加固子堤,防止由于水位上涨漫溢成灾。他们全面清淤、疏通河道,提高防洪能力。“有他们在,我们很放心” 

  后勤保障,争当群众生活的贴心人。截止7月11日,已经转移185人至第一小学安置点,其中年纪最大的95岁,最小的3岁。为妥善安置转移群众,确保撤离群众有饭吃、有水喝、生病能及时就医,姚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迅速组织志愿者入驻第一小学。其中,教师志愿者主要负责一日三餐、基本生活必需品的发放;医生志愿者主要负责给安置人员测量血压、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机关志愿者主要负责入住人员信息登记以及安置点夜间巡逻。“有他们在,我们很舒心” 

  全面巡查,争当群众安全的守护者。机关、驻镇单位志愿者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无缝覆盖”为标准进行巡查,坚持吃饭时、换班时、黎明时、黑夜时、刮风下雨时都不间断巡查,坚持发现险情即刻查清、即刻上报、即刻处理,坚持汛期不停、巡查不止、人员不退。志愿者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突发事件发生。“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防汛这场战役我们必将获得胜利!(孙明月)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