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城镇:学子圆梦日 志愿服务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中考

2020-07-15 10:20

  又逢中考时,又见志愿情。7月14日,无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子圆梦日,志愿服务时”爱心助力中考志愿活动,全镇500多位志愿者遍布在无城7个考点附近,为梦想助力、为爱心传递。 

  清晨时分,一顶顶红色帐篷、一处处志愿服务台就在各大考点附近搭了起来,无城镇500多名志愿者在保障完高考之后,又投入到保障中考的战斗中,为考生提供口罩、雨伞、矿泉水,准备考试用笔、风油精、纸巾、创可贴、医疗应急服务、爱心助考车辆等物资,安排人员在考点附近巡逻,发放防疫防汛一封信,协助执勤交警疏导交通,维持考场周边秩序,提醒家长和行人保持安静,做好禁放巡查工作。 

  正值雨季防汛关键时期,我镇高度重视、强化预案,对于中考期间可能会出现的强降雨天气,事先对城内易积水区域和低洼地带进行摸排,并制定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积水,马上启用排水泵进行排水,确保考生安全出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无城镇各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一次传递爱心、播撒文明的生动实践。(王学玲) 

  同心社区为助力中考,在三中城北分校设立中考志愿服务车和志愿服务台。 

 

  双桥社区助力中考,在无为一中设立中考志愿服务台和志愿服务车,并发放一封信。 

 

  文景社区在无为中学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散发一封信。 

  滨湖社区“太阳花”志愿服务队在二中和滨湖小学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