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用心了!搭建“便民桥”助村民送老人出殡

2020-07-16 09:18

  7月13日,繁昌县孙村镇张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万超,和志愿者一起冒雨在龙江组村口建起了一座便民通行的“暖心桥”,感动了十里八乡的群众。

  据悉,7 月6日,受暴雨侵袭和赤沙外河居高不下的水位影响,龙江组村口低洼道路被水淹没,该道路为龙江组群众外出必经的道路。7月6日下午,站长万超迅速组织志愿者用竹筏、鱼盆划行帮助村民出行,并按排志愿者轮班看守, 从早上5点至晚上6点志愿都要在积水两端守候。

  7月10日下午龙岗村积水路口,一位姓江的村民带着哽咽而沙哑声音对志愿者说:“我母亲刚刚过世了,眼下村口这路,殡葬车进不来,我们……”由于伤心,江某又悲又急,语无伦次起来。站长万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帮助开具死亡证明,告知相关手续流程,当殡葬车来时,万超安排身强体壮的志愿者趟水将逝者遗体抬上车。随后,万超多方联系、沟通,于7月13日冒雨和志愿者们共同搭建起了“暖心桥”。7月14日老人出殡,前来吊唁的江家亲友走在桥上,心中无限感激。(芜湖新闻网 记者 张申尚 通讯员 俞乃思 王春芳 文/摄)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