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荻港镇:抗洪一线志愿红 齐心合力保家园

2020-07-17 09:16

  随着长江水位不断上涨,未来几天可能会出现洪峰,当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荻港镇高度警惕、严阵以待抓实防汛各项工作,荻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队伍以及爱心企业投入一线,众志成城汇聚力量坚守家园防线,坚决打赢抗洪抢险阻击战。 

  志愿者队伍入户紧急转移群众 

  随着长江水位不断上涨,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为此,荻港镇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受灾区域,紧急开展群众撤离转移工作,广大志愿者冒雨进入灾区挨家挨户进行协调转移,确保所有群众都能够安全抵达安置点,日常生活都能妥善安排。很多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老人,青年志愿者则用自己的身躯背负着他们前行,受灾群众看到这一幕无不感动流泪,都夸他们是好样的,很多老人家嘱咐着自己的儿子甚至孙子加入到志愿服务大军中来,为守卫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一线投入战斗 

  荻港镇主要领导担任教导员和指挥长的防汛抗旱指挥所,日夜巡逻排查,紧急抽调机关骨干力量,组建芦南圩、庆大圩、苏保圩、荻浦圩四个分所及后勤组,不间断开展险情处理。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驻扎现场,24小时应急值守、巡堤查险,统筹安排现场工作,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防护,决不会让洪水越过防汛“战线”。 

  爱心企业抢险队伍奋战在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自抗洪抢险工作开展以来,广大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海螺水泥、前山矿业、芜湖南方、富鑫钢铁等爱心企业纷纷组建起抗洪抢险突击队,多次参与抗洪抢险任务,帮助受灾群众进行了转移,协助修建了荻港镇庆大圩、荻浦圩等处的防洪子堤,用实际行动为荻港镇广大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洪灾无情,人有情。一道道坚固红色长城防线在家园险处筑起,一幕幕温暖感人的抗洪画面每天都在上演,也许我们不知道志愿者的姓名,但我们深刻明白他们的伟大壮举,让我们为志愿者无私奉献、传递友爱致敬。(董可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