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新港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抗洪一线展锋芒

2020-07-17 09:20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防汛抗洪是当前文明实践最重要的使命,防汛一线的志愿者们不惧风雨,不畏风险,日夜坚守,冲锋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志愿者挨家挨户开展防汛抗洪宣传 

  重宣传,举党建引领“方向标”。新港镇文明实践所通过微信、QQ等平台发布《防汛抗洪倡议书》,倡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防汛一线,参与抗洪抢险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志愿者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人民群众安危保驾护航。 

  党员志愿者投入防汛一线作战 

  践行动,燃志愿服务“微火种”。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志愿者们闻“汛”而动,主动穿上红马甲,带上红袖章,不畏险阻,风雨兼程,披星戴月,奔赴在防汛抗洪一线。从日常巡埂到装沙袋、垒子埂,尽职尽责当好防汛抗洪“吹哨人”。一把把铁锹,一根根竹棒,一双双巧手,一个个忙碌的背影,筑牢防汛“安全堤”。 

  村民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汛清理 

  树新风,唱文明乡风“主旋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清理水域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卫生习惯,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助力防汛抗洪。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防汛抗洪保卫战中,新港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给予百姓安心、信心和希望,传播党的声音、培育文明风尚,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时代精神。(周维荣)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