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90后科干——青春的力量 时代的脊梁

2020-07-21 10:35

  连日来,芜湖三山区先后遭遇了多场持续性强降雨袭击,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居高不下,防汛抢险工作异常严峻。三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号召,要充分发挥全区各所(站)的作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山区各部门科级干部和选调生闻“汛”而动,走出机关,纷纷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与基层干群同吃同干同守纪,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把初心使命镌刻在抗洪抢险第一线。 

  “汛”而动,他们是挺身而出的冲锋者

  应上级安排区直机90后科干选调生杨路路、佘回斌、程飞、郭琨几人被分至长江20号防汛抗洪“战”地参加工作。简短巡堤培训后,他们穿上雨靴,雨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随防汛工作小组一起,踏入草丛中,开始巡堤工作。几人走遍了长江20号段区间,在堤身周围来回检查,确保堤坝无漏洞、散浸、管涌等情况,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不留下每一处隐患。 

  抢险抗洪,他们是乘风破浪的逆行者

  杨路路、佘回斌、程飞、郭琨他们几人在日常巡堤时,总是认真仔细发现严重渗漏点他们总能迅速投身到抢险行动中,雨靴浸满了水,身上布满了汗,但他们依旧来回搬运着砂石和泥土袋,经常一不小心就踩进烂泥当中,用尽全力才拔了出来。即便如此,他们还是听从指挥,让党员志愿者形象在前线展示,让党旗在一线飘扬。 

  驻守江堤,他们是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芜湖长江江堤上,还有更多的年轻科干,他们坚守在防汛地的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对各地河道、桥梁、堤防等灾害易发区展开“地毯式”排查,迅速反应,在险情较重的地方设立醒目警示牌,消除安全隐患。他们把工作延伸到防汛抗洪一线,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守大堤、排险情各个环节中,在风雨中锤炼党性。 

  他们在20号点已经坚持持续10天了,他们的表现都被20号点负责人沿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蒋光英看在眼里。这几个年轻人都很优秀,不怕吃苦,也很有担当。作为中坚力量,他们做到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 冲锋在人民面前,为防汛抗洪工作承担应有的责任。”蒋光英说。 

  “值守、巡堤、处险......”江堤上的他们还依然在坚守,防汛工作还没有结束,新的汛情,新的任务随时在等待着他们。也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守护,才有了江堤的安澜。(刘霞)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