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帮助协会以爱心传递爱心

2020-07-24 09:29

  入汛以来,南陵县许镇镇境内降水量到达历史极值,加之上游来水,导致漳河维持高位,超越保证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心帮助协会是由政府引导,民间自发组织起来的社团组织,协会成员主要是由镇村民政工作者、残疾人专委和社会爱心志愿者构成,作为立足本地的爱心公益组织,秉持着“传递爱心,服务大众”的宗旨,在这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协会会员任金辉、姜家道、夏洋洲等始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并积极组织爱心帮助协会开展慰问工作,使用协会爱心资金购买食品和生活用品,看望身处一线的防汛人员。 

  7月22日趁着难得的多云天气,协会一行(徐长贵、何小华、赵凯应、李红兵、潘晟)在上午九时来到南陵县许镇镇东胜村,东胜村地处许镇镇北部,东与弋江区相邻,西与三山区隔漳河相望,靠近上潮河入漳河河口(三埠管)。在东胜村防汛抗旱指挥站,南陵县水利局驻点干部和村委成员告诉我们:漳河水位持续超过保证水位,目前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近两日降雨量较小,水位略降,但依然要时刻警惕。东胜境内的漳河大堤上分布众多防汛点,每处防汛点都有工作人员持续关注水情,检查堤坝情况。十时到达高桥村。高桥村地处许镇镇北端,紧依靠奎潭湖,东北与芜湖县隔上潮河与芜湖县相望。村支书向我们介绍说:高桥紧邻大湖大河,今年的水位超过保证水位,村委为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体都在防汛指挥站随时待命,应对突发险情。并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感谢我们精心准备的慰问物品。此次爱心协会共捐牛奶4箱、方便面60桶、饼干18袋、面包20袋、袜子48双等各类物资。 

  下一步,许镇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开展健康护航、环境保护、上门送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种类、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