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红马甲“化身最美”守夜人“

2020-07-27 09:41

  夜幕降临,寂静的扁担河堤上一字灯光忽上忽下,正是官陡街道鲁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马甲”志愿者们沿着扁担河河堤进行巡查。他们举着手电筒一字横成排,对堤身、堤脚进行拉网式巡查。 

  自汛期以来,这些“红马甲”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要求参加社区防汛抗洪任务,4.7公里扁担河河堤上总能看到“红马甲”们认真巡查的身影。 

  北咸辛排灌闸是保证官陡街道涉农社区内湖水位的重要设施,其闸口每天排水是否通畅直接关系到几个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路过北咸辛排灌闸时,“红马甲”们会特意停下来仔细观察排水情况。遇到水草、垃圾等障碍物积堵影响排水情况,他们会立即清理。内湖水位过高时,他们会主动到排灌站观察开启排水泵,确保排水正常。 

  在守护好自己责任区的同时,“红马甲”们还积极主动响应支援江北防汛抗洪,每次接到社区号召支援江北抗洪时,不论昨晚是否已经巡堤了一夜,还是家中有事,他们都会都会第一时间到社区集结报道。截止目前,鲁李社区“红马甲”们已陆续支援江北防汛抗洪36人次。 

  因为责任,他们选择担当;因为热爱,他们选择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的初心和使命。向防汛一线的最美“守夜人”致敬!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