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城镇:安置点法治课堂“开课了”

2020-07-29 09:11

  为提高防汛安置点受灾群众法律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推进防汛救灾和安置工作的开展。7月28日下午,无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司法所、镇关工委到为民小学防汛安置点开展法治宣传课,为受灾群众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内容丰富、深受欢迎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堂内容主要从贴近广大村民生活的三个方面普及:一是宣传农村土地承包法、农业法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的法规和政策;二是宣传电信诈骗、套路贷、高利贷等违法行为涉及的法律知识,提高广大村民防范意识,谨防金融诈骗;三是深入宣传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和政策,大力宣传了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果,鼓励广大村民朋友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主动检举揭发身边的黑恶势力,提高广大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感。在最后的法律咨询环节,肖所长为村民们一一解疑答惑,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受到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既填补了安置点受灾村民们的法律盲区,也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法律诉求途径。之后,无城镇还会继续将此类普法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知法、懂法、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王学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