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湾沚镇:志愿服务暖人心 防汛抢险显真情

2020-07-29 09:39

  灾情就是考验,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洪水肆虐,无数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挺身而出,他们或奋战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成为抗击洪水的中流砥柱;或组建后勤保障队,积极参加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为一线防汛人员减轻负担;或奉献爱心,为防汛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奔赴一线,守护安全防线 

  湾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应对汛情,组织了全镇21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000余名年龄各异的志愿者齐上阵,奔赴一线,守护安全防线,有全力应对险情,经验丰富,事先垂范的白发志愿者;有奔赴汛情一线,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的中年志愿者;有连续作战,不甘落后的青年志愿者。老中青三代志愿者的身影在这样严重汛情之下显得尤为可贵,正是有着这样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我们才能守住圩堤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才能在中华大地上屹立不倒。 

  奉献爱心,提供物资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正因为这个让我们民族变得更加强大。在此次防汛抗洪中,湾沚镇累计收到了芜湖红珊瑚果蔬种植有限公司、芜湖圆融村镇银行、百花村苗木协会、芜湖九鼎项目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苏董运输公司、媛皓建材有限公司、安徽雄姿建设有限公司、芜湖冬君饮料商行、青果青橙水果店、碧园百货联盟、县航产中心、团芜湖县委、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县妇计服务中心、市体育局、县全民健身中心、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编办、社会爱心人士、湾沚镇商会、湾沚镇巾帼志愿者、物业企业等几十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及单位的赶往防汛一线慰问防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服务幕后,减少后顾之忧 

  从打响防汛抗洪战役一开始,湾沚镇机关巾帼志愿者组建后勤保障队,积极参加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防汛一开始,立即为各指挥分所调配应急车辆,让指挥分所人员迅速赶赴防汛大堤,及时进入防汛临战状态;党政综合办的女同志进行排班,2人一班次,每天值守到晚上11:00,随时为防汛一线人员送去所需物资;为防汛一线人员准备了物资,为他们提供有利的后勤保障。 

  在立新圩超出保证水位之际,镇机关立即组织女性志愿者,冒着大雨,踩着稀泥,挨家挨户宣传动员,组织群众转移。随着气温的不断爬升,湾沚镇巾帼志愿者们熬制了清甜可口的绿豆汤,趁着防汛一线人员休整的时候送到圩堤上,把一碗一碗盛好绿豆汤,端到坚守在酷热难耐的堤坝上防汛人员手中,让他们在炎热夏日也能感受到丝丝清凉。 

  “汛”而动,迎难而上,显示了志愿者的担当本色;万众一心,携手一心,是打赢这场保卫家园的防汛救灾攻坚战的力量保证。从疫情到汛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积极伸出援手,奉献爱与真情,为保卫美好家园贡献他们的力量! (张红宝)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