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鹤毛镇:送温暖送爱心,老人小孩乐开颜

2020-07-30 07:59

  在防汛抗洪的七月,安置点成了受灾群众临时的“家”,虽然只是暂时的,但是鹤毛镇党委政府十分关注安置点情况,时不时走访慰问下安置点的特殊群体老人和小孩,给予他们最诚挚的问候和最温暖的关怀。 

  洪水无情,志愿温情 

  727日上午,该镇因地制宜结合受灾群众需求,在鹤毛中心小学展开了一场为老人小孩送温暖送爱心志愿活动,组织安置点老人小孩来到学校多媒体教室观看视频,当电影《血战湘江》播放时,仿佛重现当年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老人们不光看得专注,还时不时与身边的人讨论两句,在看到战士们浴血奋战、奋勇拼搏时,有退伍当兵的老爷爷感同身受,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当庐剧《八世团圆》的声音响起,后座的老奶奶们听到这些熟悉的旋律,不自觉地哼唱起来,两个老人跟着节奏,模仿的惟妙惟肖,惹得身边的人哈哈大笑。志愿者每天都播放视频,不光有唱戏、唱歌、还有跳舞和卫生知识讲座,形式多种多样,深受老人孩子喜欢,教室里时不时发出一阵感叹和愉悦地笑声。乐呵呵的声音回响在每个工作人员的耳边,激起了他们内心深处想家的涟漪。能在受灾后还笑的如此动听,大抵只有“家”才能如此吧! 

老人们正聚精会神的在看唱戏 

  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为老人孩子打开不一样的色彩 

  为了能够更好关心关爱安置点老人和孩童,鹤毛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平台,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活动为安置点老人和孩童送去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为孩子们提供了自由娱乐和学习的一片净土,让孩子们在安置点能够安心读书学习。邢语彤,鹤毛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是一位典型的留守儿童。在这次洪水中,爷爷奶奶的板鸭店也被淹了一米多深。随后跟着爷爷奶奶转移到了鹤毛中心小学安置点,据了解,她平时的成绩不是很好,爸爸妈妈不在家,爷爷奶奶年级大了也没办法辅导功课。遇到难题时志愿者王老师就给她细心讲解。在志愿者的询问中,得知她的爱好是画画,老师细心地为她提供纸笔,并和她共同绘画涂色。她感到十分开心,喜悦是藏不住的,下课后急忙小跑回去向爷爷奶奶展示手中的画,老人感到特别欣慰,一个劲地对老师说道:“谢谢老师!谢谢老师!”在这样特殊的日子,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党委政府和学校地关怀大大缓解了老人孩童内心的焦虑和不安,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孩子们在教室里看书、画画 

  为老人解闷,让孩子快乐。此次文艺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干群关系更加融洽,深入推进了文明创建工作,全力促进了群众百姓“最后一公里”目标的实现。(通讯员 董倩)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