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2020-07-30 09:55

  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它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7月29日,为迎接建军93周年,龙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会组织零距离携手芜湖心连心爱心协会,请来老兵宣讲团的退役老兵,为社区党员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在全场齐唱《国歌》中拉开帷幕,龙华社区党委书记郭春宏致辞,向老兵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问候。社区少年儿童向老兵们献花,表达了对老兵们为祖国和平事业不惜生命的感激之情和对他们爱国主义情怀的敬意。老兵们和现场党员共同观看宣传片《芜湖爱老兵》后,对越反击自卫还击战老兵郭春发进行了宣讲。 

  郭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报国从军的人生经历、战斗故事和爱国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正能量,培养广大社区党员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活动中,老兵们用自己亲身经历的鲜活事例,让现场聆听的党员们感到退役老兵的事迹仿佛就发生在自己身边,真实、感人、有力量,情不自禁地为老英雄们点赞,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高潮迭起。 

  本次宣讲活动,在社区党员中厚植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传承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树立时代新人的理想信念。对社区党员进行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党员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增进了全社区党员群众的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在龙华社区掀起了一场热情高涨的爱国主义热潮。(曹晓胜)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