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风雨同舟心连心 军民合力抗洪魔

2020-07-30 10:04

  7月26日晚,由中共荻港镇委员会和荻港镇人民政府主办的“风雨同舟心连心”2020繁昌县抗洪抢险慰问演出在荻港中学举办,全镇父老乡亲怀着感恩之心与崇敬之情,与驰援荻港抗洪抢险人民解放军和预备役官兵相聚一堂,共同联欢,浓浓军民鱼水之情笼罩演出现场,很多老百姓留下了感动的眼泪。 

  演出现场 

  入汛以来,受暴雨和上游来水影响,致使繁昌境内长江、漳河、峨溪河、黄浒河普遍超警戒水位,长江荻港站水位急剧上涨,险情不断,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危难时刻,人民解放军94655部队和安徽预备役高炮旅的140名英勇将士奉调驰援。战士们不分白昼黑夜,在防汛一线奋力作战,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广大群众看在眼里,心疼在心里。人民子弟兵用汗水和血肉筑牢了防洪大堤,保障了一方百姓安稳。如今,汛情已经日渐平缓,老百姓很快就能重回家园,而战士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完成新的使命。 

  抗洪抢险部队接受荣誉锦旗 

  感恩、感动、敬意是此次演出的主旋律;全线战士接受了党和人民最崇高的致敬。年纪轻、能吃苦、能奉献是此次抗洪战士的真实写照,他们与当地群众经历了风雨、书写了一段难忘的岁月。繁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先贵,县政协副主席、荻港镇党委书记洪智勇、孙村镇党委书记刘斌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荻港镇党委政府和孙村镇党委政府向抗洪抢险部队赠送锦旗,感谢人民解放军94655部队和东部战区空军安徽预备役高炮旅的抗洪将士在繁昌汛情危急时刻给予的真诚帮助。晚会虽短,但敬意之情绵长,人民群众记住了抗洪英雄,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谱写出了抗洪救灾的英雄赞歌。(董可松 舒晓景)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