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八一”走访慰问 情暖退役军人

2020-07-30 16:16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经开区纪工委书记黄伟与龙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高明一行,到龙湖社区上门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为退役军人送来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及节日的问候,7月29日下午,龙湖社区召开了退役军人座谈会,与大家一道庆祝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龙湖社区目前有退役军人68人,其中有部分家庭因疾病等导致处境困难。郑代礼就是其中一员,他不仅高龄,还要照顾生病的老伴。当黄书记和高书记走进他家时,郑代礼正忙着做家务,对领导的到来感到非常意外。黄伟书记亲切的问候老人家,了解了他家里的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郑代礼非常激动,双手颤抖的接过慰问金,口中不断的说着:“谢谢,谢谢。” 

  座谈会上,龙湖社区党委首先对辖区内的退役军人进行节日的问候,将上半年龙湖社区退役军人工作进行了汇报,对疫情防控期间捐款的退役军人中的党员表示诚挚的敬意。接下来,参加座谈的退役军人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大家踊跃发言,畅谈这半年以来的工作生活和感触,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大家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带头作用。座谈中,大家表示国家对退役军人越来越重视了,对党的领导更加有信心了。交流过后,龙湖社区党委还对退役军人中困难人群进行了摸底,为下一步把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爱精准投放打下基础。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龙湖社区困难退役军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更加深了党和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的情谊,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张春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