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孙村镇:安置点里“感恩祖国 赞美军人”

2020-07-31 09:05

  730日中午1点左右,当志愿者们分区域派送好牛奶,安置群众们赶紧围坐过来,乐呵呵地问道:“今天是什么话题啊!” 

  “后天就是“八一”建军节了,今天我们的话题是‘感恩祖国 赞美军人’。”随后,志愿者和安置群众们一起重温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和当代军人保和平、护家园的使命精神,讲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意义等。

 

  “当兵好,能锻炼身体,能保家卫国。我家孙子就在部队里,那可是最好的教育耶!......70来岁的李奶奶还分享了自家孙子入伍前后的蜕变。 

  好男儿就是要当兵,正如歌词中唱的那样,“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就要当兵去!”

 

  本次孙村镇黄浒安置点午后话题,志愿者们围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宣传军民鱼水情,结合实际通过群众喜爱的谈心谈话方式,进一步提高群众“爱祖国,爱家园”的协和氛围。 

  据悉,自713日黄浒小学接收群众安置以来,繁昌县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就利用每日午后的闲暇时光,用亲切的笑容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安置群众宣传党的各项理论政策、法律、法规等,积极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俞乃思 王春芳)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