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垃圾分类筑梦美好生活

2020-07-31 16:53

  汀棠街道长宁社区深知物业公司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的过程中可能会面临人员少、阻力大、见效慢等问题,因此,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之初,长宁社区就明确了党员志愿者,他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所扮演的督导员、宣传员角色。实现精准宣传,分类指导和督促,有效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正确率,促进居民习惯养成。 

  每天,党员志愿者都会做好桶边督导工作。经常和社区工作者一起开展入户宣传,发现社区里很多老年居民已经在家里养成了干湿垃圾分离的习惯。“家里分好类,走下楼去丢垃圾的时候,自然也会把垃圾分类投放好。”社区居民李阿姨说,社区要做好垃圾分类,就要先引导居民在家里做好干湿分离。 

  我们深知,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循序渐进,并非一蹴而就,通过入户宣传、与居民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垃圾分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长宁社区上下一心誓将这场垃圾分类促环保的“绿色革命”进行到底。(通讯员:窦文雅)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