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八一,向人民子弟兵致敬!

2020-08-03 10:01

  狂风暴雨中,跃动着他们迷彩矫健的身影;惊涛骇浪前,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铁壁长城。他们,就是英雄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向抗洪抢险一线的人民子弟兵致敬!8月1日晚,由无为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庆八一”慰问抗洪抢险子弟兵文艺演出在无为市芜湖电缆工业学校举行,千余名驻地人民子弟兵、消防战士到场观看慰问演出。 

  活动现场,无为市委、市政府与各支援部队互赠牌匾。 

  两相交送,传递的是抗洪勇士们20天的坚强不屈、浓墨重彩,也是无为人民的拥军爱军、心心相惜。

  演出在音舞快板《战洪魔》的中拉开帷幕,《男儿当自强》《又见到了你》《为了谁》《军令状》《拥军秧歌》等军旅题材优秀作品接连上演,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歌舞、朗诵、快板、小品、戏曲,整场晚会艺术表现形式丰富,演出温馨而真情流露,表达了无为人民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 

  演出期间,官兵们还积极参与互动,表演了擒拿格斗并与文艺志愿者合唱歌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部队官兵多才多艺、英姿飒爽的良好精神风貌。军爱民、民拥军,文艺工作者以及武警官兵们的同台精彩演出,将军民鱼水情诠释得淋漓尽致。 

  入汛以来,无为市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在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时刻,人民子弟兵和消防战士紧急驰援,向险而行、无私无畏,筑坝拦水、转移群众、奋力抢险,用血肉之躯筑起了一道道冲不垮的坚实大堤。 

  此次慰问演出不仅成为了我市抗洪防汛中的一道靓丽风景,也表达了无为市人民对抗洪官兵的深情厚谊,更极大振奋了广大官兵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高昂士气和战斗精神。 

  此外,无为市大爱无为志愿者协会、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协会、星火志愿者协会、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近50名青年志愿者全程提供志愿服务,引导车辆停放、维护场内秩序、协助后台服务,展示了无为青年的青春风采。(通讯员:潘浩)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