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籍山镇开展庆“八 一 ”诵红色经典活动

2020-08-03 16:49

  当岁月的指针经过一年的转动,当时间经过一年的轮回,我们迎来了建军节93周年纪念日,8月2日上午,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先进完小、镇文化站在县新时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庆“八 一 ”诵红色经典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先烈的不朽业绩,教育孩子们铭记历史,努力学习,长大报效国家。  

  活动邀请了籍山镇部分辖区退伍军人分享了他们当兵、退伍后的经历,号召大家新形势下继续保持一颗进取奉献的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军人本色。老兵爷爷饱含激情地为孩子们重温了“方志敏、夏明翰、刘胡兰、江姐、董存瑞、黄继光”等革命先烈的不朽业绩和生平故事,教育孩子自觉主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历史;勉励他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活动现场,学生诵读代表,个个精心准备,精神抖擞,他们或以诗言志,或以歌咏言,通过诵读《致敬》、《烈士长存 丰碑永恒》、《不朽》等经典革命诗篇。“枪林弹雨中你们冲锋陷阵,严刑拷打下你们赤胆忠诚,你们是人民心中的丰碑”“他们流血是为了让后人不再流血,是为了让祖国洗刷百年屈辱!”一个个热血少年慷慨激昂,掷地有声地朗诵唤醒大家对革命历史的记忆,展现了同学们心怀祖国的赤子之心。最后,诵读活动在全体人员共同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先进完小师生共30余人参加。籍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组织孩子们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开启孩子的感恩之心,以故事情节来触发孩子报国的之志,让孩子们在诵读中树立责任与勇气,教育孩子努力学习,传承红色经典,倡导时代新风,共筑文明家园。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