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十里墩镇:点滴温暖书写关爱灾民温馨之情

2020-08-03 16:56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的影响,长江、内河均超保证水位。洪水肆虐,一些受灾群众被安置进灾民安置点。无为市十里墩镇党委政府精心安置灾民,搞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群众的生活,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与精神需求,无为市妇联等爱心单位纷纷给灾民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在安置点里有温暖如家的感觉。点滴温暖,时时关心,书写关爱灾民温馨之情。 

  大雨显大爱,洪水见真情。十里墩镇想灾民之所想,为有效缓解他们的焦虑忧愁情绪,丰富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近日,十里墩镇宣传部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综合文化站,开展“电影送进安置点,温暖关爱灾民心”电影放映活动。夜幕降临,安置点的群众便早早来到放映场地,高兴地坐在椅子、板凳上,有说有笑,等待电影的开始。生动的故事,精彩的情节,让离开家园的群众露出难得的笑容。大家一边看还一边议论故事情节,场面甚是热闹。《神枪决》、《神勇投弹手》等精彩的故事片,让大家一饱眼福,增强了市民的爱国情,也和谐了邻里关系,丰富灾民家国情怀。“我们的田地、家园虽被淹没了,可在这里不光吃得好、住得好,还给我们定期检查身体,现在又放电影,党委政府事事替我们着想,真的要感谢党的好政策”,现场刘大爷朴实的话语,心底里无不流露出对党和政府的无限感激之情。 

  点滴行动传递温暖,丝丝关爱情牵灾民。电影放映走进安置点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将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工程落到了实处,有效缓解了安置点群众痛苦焦虑情绪,满足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传播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石晓龙)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