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俭以养德拒绝浪费 一筷一勺彰显文明

2020-08-24 08:41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精神,培育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观念,日前,鸠江区官陡街道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进万悦城餐饮店,向广大店主及用餐居民开展俭以养德拒绝浪费 一筷一勺彰显文明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用餐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倡导文明用餐,并在餐饮店内张贴“拒绝浪费”“光盘行动”等宣传画,提醒社区居民就餐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倡导文明用餐,提倡营养均衡、合理膳食引导社区居民吃多少点多少注意科学打包,千万避免浪费经营者表示会拒食拒卖野味并引导居民养成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一啄一饮走向文明,一筷一勺彰显文明。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普及科学膳食知识、打造文明健康的餐饮文化。同时希望社区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改掉陋习,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李世文)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