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孙村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传承中华尊老敬老爱老传统

2020-08-25 15:59

  随着人类文明不断进步,人的寿命也随之不断延长,人口老龄化便成为各个国家即将面临的全新课题。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尊老敬老爱老已经深入人心,党和政府对老年群体的关心关爱也已上升到历史上前所未有之高度,各项惠及老年群体的政策制定落实,让越来越多的老年沐浴党的政策暖阳之下,安享健康幸福晚年。 

  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来临,为了组织贯彻落实好本年度宣传活动主题:“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感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多措并举,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健康政策,健康知识宣传,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村务公开栏,村宣传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广播,走访入户宣传,以及入户开展助老服务等,以期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国家对老年人的各项优惠政策,以及让老年人能够掌握更多的保健和科学生活常识,健康而又快乐生活。 

  老年人一般身体都会有或大或小疾病,而他们却又往往忽视预警检查和治疗。“为了提高你们生活质量,早发现早预防疾病,请你们带上身份证,早上七点前,不吃不喝,到卫生院接受老年健康体检”,志愿者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温馨通知提醒话语,提醒老年人参加65岁以上老年免费体检。 

  活动周期间,感定村文明实践站还组织村医上门对特殊群体开展了一次集中服务,帮助他们测量血压、血糖,血脂,提醒他们科学清淡饮食,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延年益寿。 

  通过活动周集中宣传,志愿者们娓娓道来,老年人认真记认真听,相信会给他们增加一定的科学生活保健常识,助力他们提高身体素质,提高老年生活质量。(许胜军)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