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芜湖县湾沚镇:文明实践让七夕更有意义

2020-08-25 16:10

  8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即将来临之际,每到七夕节,年轻人都会相互间赠送鲜花和巧克力庆祝这传统佳节,怎样让这个节日过的特别,让辖区年轻人过更有意义的七夕节呢?华庆社区文明实践站里给出了答案,社区党委书记王玉生正在给辖区的青年男女上一堂特别的政治课,让他们重温入党誓词,深切感受共产党人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美好生活的不易。 

  在坐的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社会青年,还有刚刚转正的共产党员和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进步青年等等,他们都怀揣的统一梦想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王玉生为这些有志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从为什么要入党,到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随后观看了视频短片,了解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坎坷,之后,每位青年人分享了自己听课的心得和体会,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自己一定要努力拼搏,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活动,既让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青年教育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也让新一代青年人忆苦思甜,感受现在幸福生活是无数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过“七夕”,让他们在享受当下幸福生活的同时不忘努力拼搏,接下先辈们的接力棒,继续前行。(陈其红)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