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无为 |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让光盘成为新时尚

2020-08-26 08:42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真正做到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需要全民共同参与 

  不断增强节约意识 

  让“光盘行动”成为的新时尚 

  为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在全市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保障人民生活和粮食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瑞新带头签名承诺 

  市委副书记匡健签名承诺 

  8月25日中午,无为市委宣传部联合团市委、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在政府机关食堂外组织开展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签名我承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带头签名承诺,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市领导和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做出郑重承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唐诚签名承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红琴签名承诺 

  中午12时左右,来到餐厅就餐的干部职工陆续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自觉学习“培养节俭习惯,杜绝餐饮浪费” ——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踊跃参与签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棵菜做起,自觉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半个多小时后,许多人用完餐陆续离开,餐盘几乎光盘。一位正在就餐的职工说:“现在全社会都在倡导节约,所以宁愿盛得少点,也不能浪费。”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此次行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涵养节俭美德,带头制止餐饮浪费,携手凝聚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社会正能量,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据悉,此次活动是无为市“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文明实践主题月系统活动之一,后期还将陆续开展“餐饮企业集中宣誓”“不文明餐饮行为曝光”“反对升学宴”等活动,让勤俭节约之风吹遍无为大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