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城镇:“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签名我承诺

2020-08-27 09:43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镇范围内倡导文明餐桌,制止浪费,弘扬勤俭节约中华传统美德。8月26日,无城镇在机关食堂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我签名 我承诺”主题活动。 

  中午12时左右,镇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入食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勤由节俭败由奢”,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代代相传,虽然现在生活条件上去了,但也不能浪费粮食。 

机关人员踊跃签名承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每一位前来就餐的人员发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引导他们在印有“光盘行动”四字的青花瓷盘上郑重签字承诺。然后大家根据自己的食量按需取餐,并且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餐后大家的餐盘几乎都干干净净。 

  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机关干部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的意识,也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从机关食堂抓起、从党员干部做起,以小家带动大家。与此同时,无城镇14个城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在各自辖区范围内的饭店、学校、单位食堂广泛宣传,让文明餐桌走进千万家,共同守护“舌尖上的文明”。(王学玲) 

  社区志愿者进店宣传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