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山区保定街道:送戏下乡促和谐 文化惠民暖人心

2020-08-27 11:10

  826日,芜湖市“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走进蔬菜之地、魅力乡村——三山区保定街道联群村。把一场“接地气、冒热气、沾泥土、带露珠”的文化大餐送给联群村的广大居民,给炎热的夏季捎来文化的“清凉”,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晚上7点,演出在开场舞《幸福花鼓》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女声独唱《红旗飘飘》《少年》,原创舞蹈《白色恋人》歌颂了三山区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基层工作者抗击疫情的丰歌伟绩。诗朗诵《中国军人》荡气回肠、热血澎湃,歌颂了今年汛情期间,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消防官兵协助三山居民抗击汛情的奉献精神。二胡独奏《赛马》、男声独唱《父亲的渔网》等精彩的节目更是让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期间,还开展了文明创建有奖问答,让村民们在欣赏精彩的文化大餐时,还能掌握文明创建的有关知识。 

  村民曹宗武说:“这样的演出很振奋人心,特别是我们村大部分群众刚遭受到汛情的灾害,大家损失都很惨重,情绪都很失落,对生活没有了希望,这个演出以独特的方式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们一定会靠自己的双手,过上幸福的生活”。 

  据悉,“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近期已接连走进三山区俄桥镇、保定街道、三山街道和龙湖街道,原本安排的场次已经结束,此次走进三山区联群村,文艺工作者们自发要求,体现了文艺工作者们对于此次三山区受灾最严重地区群众的关心,文艺创作和文化演出,只有深入基层,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才是文艺工作者创作的不竭动力和努力方向。 

  通过这次群众性主题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能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凝心聚力共同做好灾后各项工作,尽早恢复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彭凯)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