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健康科学知识讲座

2020-08-28 08:08

  8月24日-30日是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为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8月26日,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卫生服务站开展老年健康科学知识讲座。

 

  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得不到良好控制会引起并发症。此次讲座特以糖尿病健康知识为主题,并邀请卫生服务站医生主讲,讲座针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可以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的发生风险,并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 

  结合老年人特点,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居民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宣传科学的衰老观念,帮助老年人认识到出现各种慢性疾病以及功能退化是增龄性改变造成的,也是必然的生理过程。同时,四山社区借此机会再次宣传65周岁老年人体检、80周岁老年人高龄津贴等政策。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推进老年人健康素养宣传活动,为推动实现《“十三五” 安徽省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确定的“2020年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0%”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杨柳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