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三做三引”全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08-28 08:29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四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围绕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条主线,以整合资源、践行文明、传播思想为重点内容,通过各类活动做好居民群众的价值引航、道德引导、思想引领。 

  整合资源做好价值引航 

  四山社区通过党群议事点收集民情民意,聚焦群众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然后通过区域化党建组织共建单位就近帮扶,社区组织积极认领,志愿者参与帮助解决居民实际问题和精神困惑,在帮扶服务引航居民价值观,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 

  践行文明做好道德引导 

  社区以志愿服务广场、故事长廊、科普创新屋等文明实践点来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以科普创新聚人气、好人传播新思想、“四长”发挥正能量、党群议事传民生,听民情,解民忧,来做好居民的道德引导,移风易俗,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传播思想做好思想引领 

  今年,社区通过融合成立了七支志愿服务队,在传统节日、重大纪念日中通过志愿服务队精准传、跟进讲对不同人群应时而传、应景而传,定期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切实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引领居民思想紧跟时代步伐。(盛纪凤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