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打击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社区

2020-08-31 09:38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屡见不鲜,已经成为影响群众财产安全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830日,南陵县籍山镇阳光社区联合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组织开展“打击电信诈骗  构建平安社区”主题活动。 

  上午8时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诈骗宣传小折页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讲述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的方法,加深了民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介绍近期电信诈骗典型案件,有针对性地向居民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提醒居民遇到疑似电信诈骗一定不要信,要及时报警。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提醒居民不要贪图便宜,接到陌生电话要警觉、网络信息要查证、可疑链接勿触碰、资金转账要核实,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防止上当受骗。 

  本次活动共向民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小折页200余份,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提升了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率,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推进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开展专题讲座、以案说法、一对一咨询谈话等方式营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氛围,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