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祭祀 弘扬文明新风尚

2020-09-03 10:31

  为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文明祭扫”理念切实做好“中元节”期间居民祭扫宣传引导工作,9月3日,鸠江区官陡街道鸠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明祭祀 弘扬文明新风尚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居民小区,发放文明祭祀宣传资料,耐心为居民讲解文明祭祀内容,同时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祀方式,不在街道、十字路口、广场、小区、公园、草坪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不要放鞭炮、避免火灾,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主动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树立新时代文明殡葬新风尚。此外,鸠兹社区利用QQ、微信群、物业小喇叭等多形式开展文明祭祀宣传,设置文明祭祀点,引导社区居民文明祭祀。 

  此次活动,引导居民“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科学的文明祭扫方式。同时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祭祀的思想意识,以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李世文)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