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南陵县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图文展

2020-09-03 17:04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南陵县图书馆“黉塘书院”艺术展厅举办主题为“全民抗战,伟大胜利”图文展览。

  本次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精选了珍贵的历史图片50幅。分为“局部抗战”“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抗日革命英烈”七个版块,记录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侵华真相及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歌颂了中国民族在14年抗战期间,前仆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伟大民族精神。

  当日,南陵县党员干部、驻陵武警中队官兵及广大群众数百人参观了展览。通过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周飞舟)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