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鸠江区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党建引领:“红色”马甲入万家 垃圾分类巧宣传

2020-09-04 08:30

  最近一场垃圾分类“敲门行动”正在社区内进行,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开展,鸠江区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在职党员、四长及青年志愿者们也都加入到队列中助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工作。 

  “您好,我们是社区志愿者,现在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麻烦您开下门!” 

  93日下午,在四褐山街道管山社区的鞍山家园小区一栋居民楼内,社区志愿者从容地敲响一位位居民的家门。志愿者们在开展活动前,管山社区开展了一次敲门行动动员会,向志愿者传授了“敲门行动”的工作流程和沟通方式。大家挨家挨户走访敲门,遇到不理解的居民,就耐心为其讲形势、讲政策,赢得居民们的配合。 

  “敲门”的不只是在职党员还有社区其他志愿力量,社区以党建引领组建起治理倡导员志愿队伍,集结社区内青少年、四长及热心居民等志愿力量共同参与到此次行动中,快速推动垃圾分类在社区的宣传力度。社区志愿者们说道:“我们社区共有3000多户居民,目前,80%以上的居民已了解垃圾分类的种类”,除了参与“敲门行动”,这次志愿者队伍还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守桶行动”中,轮流值守在社区各垃圾桶站前,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提升。(费百芳)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