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繁昌县繁阳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

2020-09-04 08:37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繁昌县繁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收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现场直播,开展系列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新建社区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风华正茂。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在这特殊的节日氛围中,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9月3日上午,新建社区在新时代实践站开展了主题为“铭记历史,开创未来”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0余名党员参加。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党员志愿者们怀揣着激情澎湃的心在党旗下举起右手,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以座谈会形式,开展追思抗战英雄事迹,老党员汪学龙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最后刘书记借此鼓励广大党员:希望各位党员都能够时刻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表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让我们伟大的党永远走在时代前列!(通讯员 杨亮亮) 

  龙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龙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居民观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现场直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抗日烽火中诞生、传唱的昂扬旋律回荡在纪念馆广场上空,回荡在小小的社区办公大厅中,每一个在社区的党员居民默然肃立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默哀。时光似乎倒流回75年前,整整14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中华民族饱受战争之苦,百姓背井离乡,祖国山河破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经过浴血奋战,最终赢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而今,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越来越近,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革命前辈不懈奋斗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伴随着庄严肃穆的音乐,社区党员干部右手握拳郑重宣誓,不忘初心,珍惜美好岁月,懂得慎终追远、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继承先烈遗志,牢记时代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严瑾) 

  繁阳镇安定社区: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胜利日活动 

  电影《八佰》中有这样一段情节:当面临敌人的包围和猛攻时,一位将士在留给妻子的绝笔家书中谆谆叮嘱“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屈辱”,寥寥几句足以让人潸然泪下。他们与普通人一样,有着对亲人的依恋念想,也有对故土的眷恋,但在危难之时,却毅然选择挺身而出。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上午,繁阳镇安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和团员共同观看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重温抗战历史,捍卫民族尊严。一首《松花江上》唱出了中国人民的悲愤和不屈,仿佛将我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918事变、七七事变、淞沪会战、平型关大捷等,这些历史事件我们应当永远铭记,中华民族从被欺压,到抛头颅、洒热血,捍卫自己的尊严,无数的英雄烈士用血肉筑建起今天的和平。 

  齐声颂唱国歌,敬献花篮仪式。“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社区党员干部全体肃穆起立,一起颂唱国歌。直播现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手持花篮的将士们踏着铿锵的步伐,向烈士们展现如今中华民族的力量,英雄的牺牲是值得的,今天的中国是东方一头觉醒的雄狮。 

  重温入党誓词,争做先锋党员。在安定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社区党员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积极进取、创先争优,践行入党誓词,把为人民服务扎根心中,为社区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潘仕仙) 

  繁阳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廉政笃行”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9月3日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繁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铭记历史 廉政笃行”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繁阳社区的党员、退役军人代表、居民代表共35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央视直播视频、观看廉政纪录片、举办“铭记历史、廉政笃行”主题教育讲座。 

  3日上午,当社区代表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的一幕时,大家凝心聚神,神情庄重,深感和平中国的来之不易。当天下午3点,繁阳社区在二楼会议室举办由老年大学谢奇洪老师主讲的廉政主题讲座,期间党员代表上台发言,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抗日战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廉的优秀品质,不断加强抵制外来诱惑的能力。 

  此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让大家再一次坚定了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方向的步伐。更启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廉政笃行。(通讯员 徐莹莹)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