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无为市十里墩镇: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先烈爱我中华

2020-09-04 10:07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和无数死难同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3日上午,无为市十里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收看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先烈,爱我中华。9月3日上午,十里墩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按时来到收看地点,认真收看央视一套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9·18”事变的耻辱,“南京大屠杀”的血腥,卢沟桥的烽火,“百团大战”的捷报……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那“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娃送去上战场”的民族精神,中华儿女以血肉之躯、“马革裹尸”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共同谱写出“陷敌于灭顶之灾的汪洋大海”壮丽民族不屈的史诗。硝烟早已散尽,历史不能忘却。在场收看的同志无不受到震撼和鼓舞,激发了大家对先辈们做出巨大牺牲的无限崇敬之情。

  以史为镜,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同志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振兴中华的使命感。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人民谋福祉,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石晓龙)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