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2020-09-04 15:26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万春街道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重温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 

  参观烈士陵园 传承红色基因 

  芜湖市烈士陵园坐落在市区东麓,与风景秀丽的神山森林公园相毗邻,馆内集中展示了芜湖自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近百年中发生在芜湖地区内的重大历史事件、影响和推动本地区历史变革的重要人物。 

  93日,万春街道杨青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参观,重温革命精神。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下,党员干部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先烈事迹展览厅,通过听讲解、看图片、阅资料,革命先烈的一幕幕事迹浮现于眼前,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革命精神,更切实地帮助广大党员增强了爱党信党意识,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组织观影 重温历史 

  93日上午930分,万春街道组织机关干部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视频。 

  75年前那场决定世界命运前途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自世界民族之林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转折点。正是在抗日战争胜利的基础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有着很深的情感共鸣,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万众一心 开创未来 

  在万春新苑和苑小区北门出入口旁,很多居民被“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横幅内容吸引驻足。93日上午,万春街道和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9.3抗战胜利纪念日签名活动  

  活动过程中,为了让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志愿者对来往居民讲解活动意义,呼吁大家铭记历史、警示未来。通过志愿者的宣传引导,越来越多的人在横幅上签名,仅仅半个小时,横幅上已经密密麻麻地签满了名字。活动现场,退休教师邓诗仓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唯有记住那些用血与泪写成的历史,才能拥抱和平! 

  参加活动的居民都深受鼓舞,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开创美好未来。(郑宏林 冯艳 邓静) 

 

责任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