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创建你我他 美好生活靠大家——争做文明有礼芜湖人

2020-09-07 10:39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建设幸福芜湖,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为引导广大市民共同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做文明家园的守护者、做文明芜湖的实践者,弋江区火龙街道积极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宣传活动,合力播撒文明的种子,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弋江区火龙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活动,借助周六周天的时机向火龙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当前芜湖市文明创建的相关内容活动在街道各生活小区开展,主要采取主持人在现场提问,现场群众自由抢答的方式进行,回答正确将由火龙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小礼品。有奖竞答的题目紧密围绕做文明芜湖代言人的倡议书”、 “创建全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等内容设置,目的在于让火龙广大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芜湖文明创建的工作,并积极投身参与到文明创建过程中。此举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弘扬了社会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 

  9月6日晚间在四联社区开展“文明创建你我他、美好生活靠大家——争做文明有礼芜湖人”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以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广场舞、朗诵等方式开展,深受居民喜爱,同时穿插“我倡议我代言”倡导居民做芜湖代言人活动、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及文明养犬知识宣传、争做文明有礼芜湖人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深受现场居民欢迎!此次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的演出活动,营造浓烈的社会氛围,对提升文明创建工作知晓率,引导广大市民共同投身文明创建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共创文明芜湖!(童星星)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