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画”说“扫黄打非”

2020-09-08 09:13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让小朋友们鉴别并远离文化垃圾,近期三山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苑区开展了主题为“画”说“扫黄打非”的儿童绘画比赛活动
  
  活动中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社区扫黄打非专职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内容及意义,让孩子们了解到“黄”与“非”的危害,然后让孩子们把自己认为“扫黄打非”通过绘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充分发挥想象围绕支持正版、拒绝盗版为主题,进行创作,用自己稚嫩的小手绘画出一幅幅色彩鲜艳,主题鲜明的作品。
  
  活动结束后,社区孩子们创作的优秀作品放到社区“扫黄打非”宣教活动中心进行展览这些充满正能量的绘画作品形象生动地宣传了“扫黄打非”知识,为社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