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做犬的主人 牵上“文明绳”

2020-09-08 11:09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营造文明美丽的社区环境,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升居民文明素质。9月8日上午,弋江区澛港街道柏庄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做犬的主人,牵上“文明绳”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来到小区主要出入口向辖区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呼吁大家携犬外出时,要使用犬链绳牵领,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避免犬只接近儿童、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并随身携带袋子、纸张,即时清理爱犬粪便,保护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还与现场群众进行了文明养犬互动交流,征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小区的居民对此次文明养宠活动非常认同,居民唐阿姨表示:“我自己家中也有小狗,但是看到别人养大型犬不拉牵引我自己都害怕,这个宣传很好,作为主人就应当规范养犬行为,让更多的人认同养犬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居民文明养犬行为,提升辖区居民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居民社会责任感,助力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