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实践 > 正文

志愿者+皖事通 一起助力居民幸福生活

2020-09-09 09:26

  随着居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也从物质追求升华至精神层面。繁昌县孙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依托政务服务平台“皖事通”APP,积极宣传推广线上“城乡居民医保登记缴费”、“安康码学生健康打卡”、“光盘有我”、“关爱父母代缴水电费”、“重要的日子”等项目,让群众在贴心、便捷的服务中收获幸福。

 

  9月7日,孙村镇义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来到辖区李大爷家中,手把手教李大爷在“皖事通”APP上缴了280元的城乡居民医疗费,乐的李大爷直呼:“我这‘皖事通’技能,也是溜溜的啊。” 

  9月6日,孙村镇代亭村居民利宏平,拿着手机来到村委会,感激地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道:“谢谢你!教我使用‘皖事通’APP,这下医保、养老缴费在家就能轻松搞定,还可以给父母缴水费电费,给孩子安康码打卡呢!”。 

  9月7日,居民章大妈来到孙村镇长垅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服务点,掏出手机对志愿者道:“家里孩子吃饭习惯不好,老喜欢剩,我看着也发愁,昨天听邻居说,你们会用手机引导孩子吃饭,我今天也来学学。”志愿者钱薇随即教会章大妈,如何下载“皖事通”,如何“光盘”打卡操作等。 

  “皖事通”寓意“万事通”,是多项政务服务“掌上办”的重要平台。目前孙村镇23个村居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广播、宣传册、宣传栏等形式宣传推广“皖事通”APP的新功能操作。在志愿者热情的宣传和细心的指导下,居民们的生活变的丰富多彩,拿出手机给家人购买医疗保险、给孩子打个健康码、给父母缴个水电费、在来个“光盘”打卡,生活的小美好尽显其中。(王春芳) 

责任编辑:肖慧